适逢仲春,少年,何不植树? ——欧语学院植树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7-03-27 点击数:

2017年3月25日,欧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雷锋月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凭借植树节的契机,组织了广大党员同学和积极分子赴北京响水湖长城风景区进行植树踏青活动。组织者的精心策划和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使活动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雨后初霁,虽是周末,但踊跃报名了该活动的同学们起了个大早,准时地在约定地点集合搭乘大巴。两个多小时车程后,大巴停在了响水湖景区入口。响水湖位于怀柔慕田峪长城西,是京郊一处得天独厚、秀丽多姿的旅游胜地,凭借长城、古洞、山川、泉谭、飞瀑博得名声。

1

用完午餐,稍稍休顿后,同学们来到了景区内的中草药种植基地。按照植树区工作人员的指导,同学们以两人或三人为一组,拿起工具——铁铲和铁桶,目测好土壤优良松软的区域,而后默契配合,一人挖坑,一人提桶取水,一人扶树。土里掺杂着不少石头,给铲土带来了不小的阻碍,取水点离植树区也有一段距离,提着装满水的铁桶晃晃悠悠地走也是一项挑战。不过同学们克服掉了重重困难,最终都顺利地完成了植树的任务。有的同学发挥雷锋精神,将前人没栽好倒了的树给扶直重新种好。

3

之后的自由活动时间,同学们参观了响水湖的各景点,如长城和梅花展。磨石口关长城的名气比不上八达岭、司马台,但从下仰望其全貌,却也是颇为巍峨壮观的,尤其是陡峭的那几处,坡度几乎呈现九十度,令欲攀爬者陡生退却之意。而梅花展的规模虽小,却也展示了多种梅花,譬如宫粉梅、绿萼梅等,将梅的美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

4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虽然身体疲累,但精神得到了充实,领会了活动的真意。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更让大家从劳动奉献中感受到了快乐和团结,增进了对大自然的热爱。带着收获,大家满载而归。

欧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7年3月25日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