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彭龙到欧语学院座谈并参加“欧洲非通用语师资储备班”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17-10-27 点击数:

10月24日,校长彭龙到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进行专题座谈,就非通用语种教材、工具书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国别与区域研究等问题进行工作部署,并参加“欧洲非通用语师资储备班”启动仪式。副校长贾文键出席座谈和启动仪式。

彭龙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国家和民族进入新的时代,中国将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北外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领军外国语大学,不仅承担着非通用语种建设、实现与建交国家主要语种全覆盖的历史使命,更要主动服务国家、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为中国方案、中国智慧提供高水平智库支持和国际化专业人才储备。欧语学院有着光荣的传统,保持着蓬勃的发展面貌。全体专业教师要保持开阔的视野、强烈的使命感和奋发有为的情怀,高度重视专业基础建设,列出时间表,有规划、有步骤地推进非通用语种权威教材、工具书建设,确保相关学科的核心竞争力。

彭龙强调,学校下大力气采取务实举措,做好政策支持、资金保障,学校把最好的资源凝聚起来,既重视引进位于学术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更重视人才培养和成长规律,推动教师学术成长,鼓励教师提高学历层次,每个语种都要建设适当数量的教师梯队,在校内树立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风气。目前,学校层面正在统筹规划,研究并尽快推进师资队伍引育、科研成果认定等相关政策改革,确保各院系、科研机构、各学科的人才梯队建设,明确学科发展方向,确保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完善、教材工具书建设规划、国别与区域研究、海外合作院校资源拓展等重要工作始终摆在首要位置,确保学校核心工作务实向前推进。

彭龙强调,包括欧语学院在内的各职能部门、院系科研机构都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打破藩篱,以开阔的视野和胸怀,保持持续向前的事业信念和责任使命感。彭龙鼓励大家关注学校改革与发展具体举措,利用好区域和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区域与全球发展》杂志等不同学术平台,实现个人学术成长与学校改革与发展事业的共同进步。

副校长贾文键、教务处处长金利民、人事处处长张继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以及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和静等分别从不同方面,对欧语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欧语学院院长赵刚以及座谈教师积极回应学校工作思路,赵刚介绍了学院在师资储备、教材和工具书建设方面的工作规划,张建华教授、丁超教授等教师代表也结合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