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波兰西里西亚大学合办的“中国法律与文化年度课程”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16-10-18 点击数:

10月15日,由我校和波兰西里西亚大学联合打造的“中国法律与文化年度课程”在西里西亚大学正式启动。西里西亚大学副校长托马斯•皮耶特热科夫斯基、法律与行政系主任拉法尔•布利哈什、波兰语言文化中心主任约兰塔•坦波尔、波兰国际研究教研室主任罗穆德•楚达克、我校欧语学院波兰语教研室主任李怡楠参加启动仪式。

皮耶特热科夫斯基在致辞时表示,西里西亚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近年来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层次日益丰富,内容更加务实。相信中国法律与文化年度课程这一崭新的合作项目能够进一步促进两校在教学、科研、人员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希望波兰学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成为未来推动波中友谊不断发展的使者。

我校校长彭龙专门为课程启动发来贺信。彭龙在信中写道:近年来,“16+1”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和“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波友好合作带来了良好机遇。2016年6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波兰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将中波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波两国经贸往来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中波企业赴对方国家投资兴业,这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培养熟练掌握对象国语言、了解对象国法律环境和商务文化的人才,成为当务之急,也是中波两国高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中国法律与文化年度课程”将为波兰青年人开启一扇了解中国的窗户,助力中波交流合作。

“中国法律与文化年度课程”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和西里西亚大学拓展与深化合作备忘录》具体执行项目之一。课程历时一年,我校欧语学院、法学院的10余位教师将分批赴西里西亚大学授课,讲授中国法律和文化知识。课程学员来自波兰卡托维兹、卢布林、托伦、凯尔采等城市。第一单元课程以中国哲学思想、当代中国和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波跨文化交流为主题,由李怡楠老师主讲。(欧语学院)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