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缅怀革命烈士,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6-24 点击数:

6月23日,欧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主楼307会议室举行了“缅怀革命烈士,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欧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文、辅导员董丹和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大家通过观看新闻联播视频,了解了6月17日习近平主席访问塞尔维亚期间同塞尔维亚总统一起对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三位烈士凭吊的具体情况,回顾了1999年北约悍然轰炸中国驻南联盟使馆的历史事件。视频结束后,所有与会师生全体起立,面向烈士遗像集体默哀一分钟。

交流讨论环节,杨文发言,介绍了北外杰出校友、欧语学院同学们的学长学姐——邵云环、许杏虎烈士的英勇事迹和烈士们的不朽精神,对学生提出了努力成 为合格党员的期许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具体要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表达了对几位烈士的缅怀之情、对习主席此次凭吊活动的感动之情以及努力学 好专业语言、向学长学姐学习的决心。

座谈会后,老师与同学们来到英语学院楼前小花园,为三棵纪念树浇水,以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纪念。1999年5月轰炸事件发生后,我校在英语楼前小花 园,为纪念三位烈士栽下了象征生命之树常青的三棵松树,以寄托北外师生对烈士校友的深切怀念。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 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作为北外人,我们要学好自己的外语专业,以烈士校友为榜样,自觉维护国家利益,服务国家战略,共同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