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欧语欢迎你 | 立陶宛语:这里的时光如琥珀

作者: 时间:2017-04-19 点击数:

北纬54°,东经25°

波罗的海东岸,有一个美丽而古老的国度。

那里篮球世界闻名,

那里盛产精美别致的琥珀,

那里坐落着大大小小精致的教堂,

那里说着古老而神秘的语言……

那里便是——立陶宛

一个如琥珀一般美丽的国家。

立1谈起立陶宛,对于熟悉体育的人来说,对这个国家的第一印象便是:篮球。对立陶宛人来说,篮球如同他们的信仰,他们可以忍受一切,但却不能忍受生活里没有篮球。

立2那里盛产多姿多彩的琥珀,这些琥珀在经历了无数的春夏秋冬后,才肯将千万年前的故事对今人诉说,“曾为老茯苓,本是寒松液。蛟蚋落其中,千年犹可见”。

立3那里的人说着古老的语言 ——立陶宛语。立陶宛语有印欧语言的“活化石”的美称,它节律优美,犹如美妙的音乐,你听到一次就会爱上它。

当你踏上这片国土,你会被它的美景和文化所深深吸引。

 这里有童话般美丽的城堡:

立4

特色美食:

立5

优美的自然风光:

立6

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积沉:

立7

立8

立9

那里还有一个奇怪的“国中国”——“Uzupis”,它是一个由一群艺术家建立的“对岸共和国”。那里有自己的“护照”,甚至还有自己的“宪法”,规定“人人有权犯错;人人有权让自己独一无二;人人有权开心;人人有权不开心;人人有权不理解;人人有权理解;猫不被强制规定爱它的主人,只是在必要的时候伸出援手;狗有权当狗”。

立10

看了这么多,

你是不是有一点动心,

梦想着有一天踏上这片土地,

去感受它的神秘而独特的魅力?

这并不是遥远的梦想,

现在,你有机会实现它:

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习立陶宛语吧,

在学习立陶宛语的同时,体会立陶宛文化的魅力。

北京外国语大学立陶宛语教学始于2010年,最初作为第三外语选修课进行教学,至今已有近180名优秀的学生完成了学习。

立11

立12立陶宛外长奥德罗纽斯•阿茹巴利斯访问我校

立13立陶宛教育与科学部副部长访问我校

经历了7年的沉淀,

今年,北外立陶宛语专业将迎来首届全日制本科学生。

关于立陶宛语专业:

*教学主要包括立陶宛语语言教学和立陶宛社会、文化与国情教学。

*除立陶宛语外,学生在校期间可报考英语专业四级和八级,学习第三外语,同时还可辅修第二学位

*学校在精心教授语言的同时,也传授学生有关对象国及相关区域的历史、社会、文化、政治等领域的知识,从而使学生拥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较高的综合素质,成为社会所需的复合型复语型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均有机会申请公费或自费赴相关国家和地区留学深造

随着“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合作交流的深入,中立的经贸往来也随之更加频繁,急需既精通立陶宛语,又熟悉立陶宛社会、历史、文化、国情的人才。

立14

一种古老的语言,

一个未知的国度,

一帧帧美丽的风景,

它期待着你的到来,

等待你开启通向那片土地的门……..

这里的时光如琥珀,

你准备好心情出发了吗?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