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在当下 赢在职场 —–欧语学院2016年就业力大赛之模拟面试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6-03-28 点击数:

2016年3月24日上午8:30,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就业力大赛之模拟面试在主楼307会议室顺利举行。经过之前严格的简历甄选,二十几名大三同学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此次就业力大赛的面试环节。担任面试考官的是我校校友、拥有丰富考录经验的北京络威尔(Novell)软件有限公司(英)东亚区资深人力资源经理平菲老师、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处副处长马跃老师、鹰徽教育创始人兼CEO夏坤老师和欧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文老师。北外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眉老师亲莅现场指导工作。

IMG_1043

本次面试分为单独和群组面试两个环节。比赛过程精彩不断。单独面试环节中,参赛同学需要首先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接下来回答面试考官的问题。面试开始后,同学们从候考区依次进入面试区。面对四位老师端坐面前,大家并不怯场,思路清晰,语速适当,充满自信地从各方面介绍自身特点、大学经历和心得体会。面试老师细心聆听同学们的故事,并结合大家的经历从各个方面提出问题。不仅仅局限于工作领域,面试老师还就爱好特长、社会工作、实习经历、专业语言、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随着活动进行,模拟面试的现场气氛变得愉快和融洽,同学们也慢慢感到放松,每每谈到以往难忘的经历时,大家总能很快地找到引起共鸣之处,时不时传出轻松愉快的欢笑声。

IMG_1058       每位同学面试结束后,面试老师当场对其表现进行点评,针对同学们的具体情况给予个性化的指导。从大家的表现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准备充分,老师感到十分满意和欣慰,但同时也“毫不留情”地根据选手们的实际情况和求职意向,就简历制作、思路逻辑、知识贮备、语言沟通、职业规划等方面指出了同学们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在老师的点评和建议里第一次从面试官的角度审视自己的表现,受益匪浅,也更加懂得了如何在今后有的放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IMG_1197

接下来,进入到群组面试环节。面试题目是“飞机失事,沙漠求生”。同学们分为两组,对这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分组讨论后,双方各派出一位发言人就问题进行观点总结陈述。主面试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表现和观点的合理之处,同时也指出还需改进和完善的地方,让同学们豁然开朗。

IMG_1211        这次就业力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珍贵的模拟面试机会,让同学们在校园里体验真实的就业面试场景。资深HR们的专业指导让同学们了解到自身优势和不足,为以后求职面试打下良好基础。相信这次面试中老师们的点评一定会成为助力同学们走向职场的金玉良言。

(撰稿/黄慧敏)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