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10月9日,欧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共同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与丰功伟绩,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



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是欧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与研讨中的一个环节。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是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旧址。1949年3月,毛泽东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在此居住和工作,这里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也是当年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师生党员们沿着“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历史脉络,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厅里,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珍贵影像,以及诸如开国大典上挂过的红灯笼等一个个文物陈列,都将那段激荡人心的历史娓娓道来。全体师生党员回顾了中共中央领导人在香山期间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并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各位党员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香山革命纪念地追寻了先辈足迹,感悟了初心使命,受到了深刻的洗礼。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案:黄瑛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