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长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10月21日下午,欧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长专题党课活动在主楼307会议室举行。欧语学院院长赵刚教授以“欧洲非通用语人才培养的匹配度与满意度调研”为题,结合刚完成的中东欧三国出访见闻,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欧语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工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赵刚院长首先明确了学院的使命是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欧洲非通用语人才,而我们培养的学生是否符合国家的需求,是我们必须始终关注的核心问题。这也是他设计此次调研的初衷。他简要地汇报了对一些传统用人单位以及向中国驻三国大使的调研情况:总体而言,用人单位对欧语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高度认可,认为欧语学院培养的学生传承了北外的红色基因,外语水平扎实,学习和适应能力强。然而,国内外形势的巨大变化对人才培养也带来了全新的挑战。未来十年,国家需要具有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和战略思维的外交、外事人才。他们不仅需要有更加丰富多元的知识结构,也要继承老一辈吃苦耐劳的精神,有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而这对人才培养单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赵刚院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对老师们提出新的要求。希望老师们认识到所处的环境,突破舒适圈,不断扩充自己的视野,培养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才能担当起培养祖国需要的英才这一重要使命。

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目前国家发展的内外部因素都发生了重大变化,老师们不能安于教好外语基本功,而要更加关心世界形势,关心国家和民族命运,充分发挥教师引路人的作用,在教学生活中锤炼学生的品格,扩充学生的知识,培养学生的思维,引领他们担当大任,为祖国的复兴、富强贡献力量。


撰稿人:杨新异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