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2019年10月28日下午,欧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学院党总支常务书记杨文主讲,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坚定理想信念,成为高素质外语人才”。主要分海外留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情况调研分析、理想信念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成为高素质外语人才三个部分。杨文从对出国留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状况调研讲起,发现同学们对海外留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这一问题十分关注,具有广泛需求。出国留学学生普遍认为思想政治教育十分重要,有助于培养海外留学生的爱国情怀,提高个人思想水平,增强民族自信心。她指出理想信念对人生具重要的意义,它能引导大学生做什么人,指引大学生走什么路,激励大学生为什么学。北外学子应当继承北外红色基因,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永远为人民服务。努力提升思想道德修养水平,学习科学的思想理论知识,打好坚实的专业外语基础,掌握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坚持“知行合一”,成为新时代高素质外语人才。

同学们表示,主题教育党课给予了自己在奋斗路上不断前行的动力。作为北外欧语人,我们的未来与祖国的命运和世界的交流密不可分,我们要不忘初心,树立远大理想,牢记使命,始终脚踏实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应对挑战,以实干硬干的决心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撰稿人:王子娴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