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众议院议长拉德克·冯德拉切克访问我校并发表演讲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11月7日上午,捷克共和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拉德克·冯德拉切克率团访问我校并发表演讲。捷克驻华大使佟福德、捷克众议院经济委员会主任拉迪姆·菲亚拉、捷克工贸部副部长玛蒂娜·陶贝洛娃等随团来访。校长杨丹与议长代表团会谈,并出席演讲活动。演讲活动由副校长闫国华主持。



杨丹代表北外和王定华书记对冯德拉切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回顾了中捷交往历史,重点介绍了北外老一辈教师对中国捷克语教学研究的贡献。杨丹指出,2019年是中捷建交70周年,也是北外捷克语专业成立65周年。长期以来,捷克政府与驻华使馆对北外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双方今后携手共进,为中国的波西米亚学研究,以及中捷关系发展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冯德拉切克以“捷克在中欧地区及欧盟中的角色”为题发表演讲。他指出,捷克共和国工业实力强大,在恪守欧盟政策的同时,奉行开放的贸易政策。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居于领先地位,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有益于捷克经济的发展。中国是捷克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捷克愿意继续加大对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在互动环节,冯德拉切克回答了“捷克是否有意加入欧元区”“英国脱欧对捷克的影响”“对中捷关系作何展望”等问题。



演讲开始前,我校捷克语专业学生为来宾表演了流行于中欧地区的玛祖卡民间舞,演唱了捷克著名歌曲《幸福的钟声》,受到了来访嘉宾的赞许。



演讲活动后,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图书馆的捷克语藏书和北外中欧友谊林。

参加活动的还有中国外交部官员,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赵刚、副院长董希骁及捷克语专业师生。


来源:北外新闻网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