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中,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

作者: 时间:2020-03-03 点击数:

在疫情中,我们的国家是怎么样的国家?

偶然间看到一则新闻:一名小伙子将一沓口罩送至派出所后匆匆离去,警察追到门口还是没能当面致谢,于是立正、敬礼。之后在微博上、电视新闻里,便经常能看到类似的匿名人士捐口罩至医疗机构和基础职能机构的暖心事。而诸如此类的温馨一刻,每天都在全国范围内发生,在网络上获得认可与赞赏,在千千万万人们心中激起涟漪。

因此,在疫情中,中国是一个温暖的国家。

一月底,疫情呈现持续恶化趋势,病例数量激增、分布范围越来越广。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立即要求相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实行更严格的病例隔离与检疫;医疗机构、口罩生产商等基础保障部门全身心投入战疫当中;人们在权威健康领域专家建议下减少或取消聚会、居家不外出,以阻断病毒传播;警察承担了更为严峻的特殊时期维护社会秩序的责任,保证各方面工作得以高效开展。

因此,在疫情中,中国是一个有序的国家。

疫情爆发后不久,便有制药商生产出有效病毒试剂盒,并在不断摸索与实验中提升检测准确度与试剂盒产量;钟南山院士带领下的高级别专家组向社会提供科学性建议与研究成果,为进一步了解病毒性质、致病机理与传播路径等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全国医学领域研究人员与教授有的奋战实验室,有的深入疫区参与病情指导工作,都愿意为疫情早日得到缓解出自己的一份力。

因此,在疫情中,中国是一个进取的国家。

疫情爆发后,口罩等医疗防护品出现紧缺状况。在微信朋友圈里,时常有负责协助医用物品采购工作的小语种翻译招募。在采购群里,操着不同“鸟语”的志愿者通力合作,为一单单口罩与防护服相关信息提供准确详实的中文译文。我所在高中的校友会也积极组织海外采购工作,和全国无数学校校友会一样,争分夺秒地向疫区购买并运送所需物资。此外,还有不少人制作双语、多语宣传视频,为正在参与战疫的人们加油鼓劲,为不幸感染的病人与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最诚挚的祝福与最美好的祝愿。

因此,在疫情中,中国是一个团结的国家。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从海内外各个角落传来,当多国领导人表达对疫情的关注与对中国战疫成果的肯定,当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互相协助,当每个人心中都拥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度过难关的信念与信心,春天便不再遥远。

温暖而进取、团结而有序,我可以自豪地说:在疫情中,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

加油,我们的中国!

 

文案:何岷松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