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0-05-07 点击数:

5月6日下午,欧语学院党总支在主楼325室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文主持。会上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2020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与会成员首先重温了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当代青年,对青年人提出了六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今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是我们党教育事业的根本遵循,是指导我们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指南。作为高校教师,我们的根本任务是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科学论断,在新时代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引导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自觉向“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看齐,关心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全方位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