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6-09 点击数:

202063日下午,欧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主楼307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交流“两会”精神。

与会党员观看了“两会”相关视频,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时召开的特殊“两会”,令人印象深刻,刻骨铭心。本次会议缩短会期,体现了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基层组织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切实推动学院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

与会党员尤其关注“两会”期间教育相关的议题。有老师表示,我们身处百年未有大变局中,非通用语专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无不与国际局势息息相关。我们应当审时度势,做好自身发展,培养具有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国际格局、战略思想的北外学子。还有老师表示,疫情对国内、国际交流和科研合作都产生了影响,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不断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中国国家战略提供学术支撑。

眼下,在线教学已经开展了近一个学期,毕业生也即将返校。相关老师表示,要继续平稳有序地开展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项工作,坚决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一线教师要尊重教育规律,科学开展在线教育。此外,要全面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各项工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就业指导服务,积极拓展高质量就业渠道。

学习交流会后,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安排,举行了“一下”会议。全体党员对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候选人以及党委和纪委候选人进行推选提名。


撰稿人:杨新异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