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进行时 | 欧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9-12 点击数:




2021年9月6日下午,欧洲语言文化学院2021级新生大会在逸夫楼阶梯教室举行。欧语学院院长柯静、党总支书记刘厚广、副院长林温霜、董希骁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刘厚广书记主持。

126FF

大会上,刘厚广书记幽默开场,代表欧语学院全体师生欢迎2021级新生的到来,祝贺2021级新同学考入北外,加入欧语学院大家庭。随后,刘厚广书记依次介绍了欧语学院的各位领导、教授、老师、辅导员,同学们精神饱满,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热烈的欢迎。


1D0D1


研究生与本科生的新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硕士研究生新生宋佳蓉学姐提出能拥有只属于自己的标签——外语人,是一件非常幸运且幸福的事。“青山一道同担风雨”,在疫情抗击中,外语人的身影无处不在——边防翻译志愿者、国际大型抗疫经验交流分享会的交传同传翻译……;在学习生活中,外语人用文学打开世界大门、构建精神家园,在文化冲击中重新看待世界和自己。同时,宋佳蓉学姐认为一名优秀的外语人应该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希望新生们能够打好基本功,开拓眼界增长见识、服务大众服务人民、介绍中国沟通世界,真正的实现校训中的“兼容并蓄、博学笃行”,成为无可替代。

        10E18

紧接着2021级本科新生匈牙利语专业的王一凡同学、保加利亚语专业的贺培荣同学共同表明了新生们的决心——在喜悦与憧憬中学会感恩;在浮躁中明确人生定位、保持内心平静;在全球化变革中、在前辈的筚路蓝缕后肩负时代使命,怀揣激情与梦想讲好中国故事。“不滞于物,不困于心,不乱于人” ,我辈定当以脚踏实地的精神和敢为人先的担当,饮水思源怀感恩之心、恪守正道怀高远之志,活出属于我们属于时代的精彩。

100D9


最后,2019级意大利语专业的刘芳芮学姐希望新生们能永远保持对新事物的热情、对热爱事物的热情和对家国的深情,牢记服务国家的初心使命,让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去。

A9FE

在这之后欧院的的几位老师为同学们送给上了真挚的祝福和建议指导。塞尔维亚语彭裕超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新生们:“北外是通过广博而仔细地去接触阅读语言承载的知识、探索人生的奥秘和意义的论坛;语言是交流工具、文化的载体,是民族的思考模式,要用人文精神和情怀去捕捉民族的灵魂、获得尊重。”同时,彭裕超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勇敢迎接挑战、学会用语言这门技能去搭建不同民族之间沟通情感的桥梁;让青春与时代结合,提高综合发展能力与人文素养,承担对家庭社会的责任,还要懂得感恩珍惜、强健体魄、提高信念和定力。

100EC

辅导员王子娴老师感谢同学们在入学之前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关于大家返校入学方面的工作,强调了开学典礼、选课、线上教学、体检等注意事项;解答了关于入党相关事项、团组织关系转接、班委竞选、重要老师联系方式、进出校申请、学生证办理、后续庆祝活动安排等问题,提醒大家注意关注数字北外、仔细阅读学生手册,表达了对新生的祝愿。

13B02

大会的最后,院长柯静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期望大家能尽快融入北外,多在学校散步观察,去发现精彩、了解资源、传承传统。也希望大家能多去校史馆、图书馆了解北外历史和故事,积极寻求学长学姐和老师的帮助。二是希望大家能积极融入新文科建设,即在跨学科基础上形成交互融合,提高综合实力,成为“外语+ ”的复合型人才。注重知识扩展、思维创新。鼓励新生辅修、积极探索。三是希望大家能将小我融入大我、融入时代潮流、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在北外充分汲取营养、展现才华。

13EED



千金聚台百辞章,九州共企一盛堂。北海秋来多朗日,得乘桂霄远帆扬。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2021级新生大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新生大会,2021级萌新们前进的脚步会更加自信而坚定。祝愿2021级新生可以在欧院谱写一段精彩的新篇章!

摄影:欧语学院传媒部 徐子棠 吴佳文

撰稿:欧语学院传媒部 邓思婕

排版:欧语学院传媒部 万心怡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