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张佳琛老师参与“相约北京”语言服务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108日至10日,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该赛事不仅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新一轮测试赛的首场国际比赛,也是在冰丝带举办的首场国际比赛,中国队、韩国队和荷兰队三只队伍参赛。

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荷兰语专业老师张佳琛,应赛事组委会急需,服从学校团委选调,开赛前应急加入工作团队,为荷兰队担任随队翻译。

105日至7日的官方训练和108日至10日的比赛期间,张佳琛为荷兰队在训练、竞赛、采访、防疫、交通等方面提供语言服务,出色完成各项任务,获得赛会组委和荷兰队高度评价。

张佳琛老师参与以全要素测试为原则举办的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回信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服务首都功能区建设和冬奥会的生动事例,是青年教师配合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有益尝试,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民间交流,架起文明互鉴之桥奠定了基础。

(撰稿:欧语学院  张佳琛;审核:刘厚广)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