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下午茶”讲座预告 | 欧洲正在面临身份认同危机吗?

作者: 时间:2017-10-15 点击数:

10月1日,随着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强行举行“独立公投”,西班牙爆发了严重的政治危机;10月12日,欧盟与英国第五轮“脱欧”谈判结束,双方在诸多核心议题上未取得进展,谈判陷入僵局;10月22日,意大利北方的威尼托大区及伦巴大区将进行自治公投;与此同时,苏格兰首席大臣斯图金近日也表示,苏格兰独立也在积极推动中……

这些新闻看似零散,但是把它们联系在一起,你就会发现,欧洲正在面临深层次的危机。不仅欧盟陷入了困境,一些国家的地方政府要求分权和自治的倾向也越来越明显。人们不禁要问:欧洲到底怎么了?一体化进程还能继续进行下去吗?

10月17日星期二,一位来自丹麦的学者将做客“欧洲下午茶”,跟大家聊聊欧盟的话题。这位学者是丹麦奥胡斯大学历史和区域研究系主任、欧洲文化研究中心副教授Jan Ifversen先生,他带来的讲座题目是Is Europe Facing an Identity Crisis? 他将围绕欧洲的现状及前景、欧洲一体化进程中面临的问题、欧洲的身份认同危机等内容跟大家进行深入探讨。一个来自北欧国家的学者如何看待今天的欧盟?相信Ifversen先生一定会给大家提供一种独特的视角。

讲座将使用英语进行。欢迎全校师生来欧语学院“欧洲下午茶”做客!请记住讲座信息:

主讲人:

Jan Ifversen(丹麦)

题目:

Is Europe Facing an Identity Crisis? 

欧洲正在面临身份认同危机吗?

时间:2017年10月17日星期二

16:00-18:00

地点:图书馆三层学术研讨厅

主办: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