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记录“我的大学生活”

作者: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这是最好的时代。共和国已在数代青年的奋斗中走过了70载风雨兼程,北外也已在各种语言的晨读声中看过了78年春夏秋冬。大国崛起的历史长流中,必然流动我的那一股;大学成长的光辉岁月中,必然留存我的那一刻。我们每个人的“大学生活”汇在一起,就勾勒出一个时代。

橘子洲头的毛主席曾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正是这样的少年锋芒,书生意气,勾画了新中国成立的壮美蓝图。此时此刻,我们也正处在这个节点。大学中的我们,感受青春稚嫩的骨骼成长为坚实茁壮的臂膀、成长为能顶一方天地的脊梁;在这里,我们感受怀海德口中谋求知识与生命热情的最高融合;在这里,我们体会人之独立和生活五味。季羡林记忆里图书馆的灯火通明,你肯定也独享一份;汪曾祺笔端的食堂趣闻,你还可以续写更多。无论是夜跑八百米后吹来的凉风,自习一下午走出图书馆看到的满月,还是夏天东西院赶课后揭开的一瓶冰可乐,都是记忆中不可磨灭的热切与温柔。

作家说,记录,是他一生中做得最正确的事。

我们那些年

怀抱对知识的热望

对真理的追求

我们那些年

拥抱生活琐碎的小欢喜

感激每次相遇的小确幸

我们那些年

把面对未来的迷茫

遭遇挫折的痛苦

揉进理想的行囊

继续赶路


现在,学院为这样的记录提供了机会和平台!为配合学校奋进之举系列活动和三全育人改革,给同学们的成长建立数据库,同时弥补校友在读期间影像资料缺失的遗憾,我们号召全院每位同学每学期(1220日620日前)上交一段记录“我的大学生活的短视频(1分30 秒以内)或3-5张活动照片,内容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可选取学院或班级活动照片,课堂教学内容分享等。记录需附上活动照片若干以及1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

请各班班长以班级为单位,上交材料至邮箱bfsuselc@126.com,文件标题注明为:“年级-班级-影像记录”;每位同学的材料以“年级-班级-学号-姓名-主题”的方式命名。

大家行动起来,让青春记忆不是雁过无痕而是行之有迹,让我们的大学生活记忆丰富充实起来,让我们的时代影像多彩绚丽起来吧!


文案:北斗·文编组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