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先锋,共同战“疫”----致欧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02-01 点击数:

欧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发布《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迅速、有力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师生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此,特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提出如下倡议:


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带头遵守学校防控疫情工作各项要求和规定,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防控一线上、彰显在本职岗位上,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人心安定、校园稳定。


二. 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带头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全体党员要带头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听从指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好表率,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学校和居住地的排查摸底、防疫检查、医学观察等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得力助手作用,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开展疫情防控沟通协调相关工作。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做好学习规划,在未收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之前,绝不提前返校。主动关注关心同学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帮助学院做好相关意见建议的收集,为学校做好各项工作部署提供有力支持。


三. 宣传防控政策,带头担当社会责任


    作为高校师生党员,要善于通过微信、微博、EMAIL等现代通讯手段,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帮助同学和亲友们通过权威部门和媒体及时了解疫情发展,理性认清疫情形势,科学掌握防控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良好社会公共秩序。


四. 带头做好科学防护,全面落实防护措施


    全体党员应带头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防护要求,带头做好个人防疫,引导身边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坚持从自身做起,并引导身边亲友响应号召,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适度运动、合理饮食、规律作息。遇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学校有关部门报告,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五. 合理规划假期,为新学期做好准备


    鉴于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可能延迟,希望各位党员教师带头制定相应的线上教学计划,为保质保量完成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好准备。各位党员同学应合理安排寒假时间,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做好新学期的学习规划,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让我们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冲锋在前、担当责任的紧迫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身边群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周密部署,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北京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

2020年2月1日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