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非通用语/法学方向本科专业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9月5日上午,我校“欧洲非通用语/法学方向”本科专业启动仪式举行。


   


“欧洲非通用语/法学方向”本科专业是欧语学院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今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专业由欧语学院和法学院联合开设,立足欧洲非通用语语言文化教学,并在此基础上培养熟悉国际规则和欧盟法律的人才。
   该专业课程设置中着重体现欧盟整体框架的法律体系、法律环境与法律文化等,旨在培养有扎实的非通用语基础,同时掌握基础法律知识原理,了解国际合作交往原则,熟悉欧洲基本法律体系,能以当地外语处理法律、社会事务的国际型、复合型人才。首批“欧洲非通用语/法学方向”本科专业共24名学生,来自2019级意大利语、挪威语、匈牙利语、保加利亚语、芬兰语、塞尔维亚语、捷克语和希腊语八个专业。
   启动仪式上,欧语学院院长赵刚从宏观战略角度阐述了开设本专业的必要性、特色和深远意义,鼓励同学们充分认识进入本专业学习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成为精通对象国语言、了解对象国文化、熟悉对象国法律环境的综合型人才。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米良介绍了自己从非通用语学习切换至法律学习的亲身经历,为学生们指明了高远的发展定位,鼓励他们培养自己的差异化竞争能力。


   


欧语学院副院长林温霜,法学院副院长闫冬、院长助理姚琦详细介绍了有关学位、学分、课程设置、论文撰写、培养定位、师资团队的信息。欧语学院副院长董希骁就如何将语言学习与法律学习有机结合提出了建议,党办校办副主任张海征鼓励学生们要怀有爱心、坚定信心、保持热心,遇到困难耐心、做事细心,凡事抱有责任心、坚定决心,充分利用本专业的丰富教学资源,让自身的发展如虎添翼。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