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保加利亚语专业师生接受保加利亚BTV电视台专访

作者: 时间:2020-04-07 点击数:

2020年当地时间441105分,保加利亚BTV电视台这个周末Тази събота и неделя)栏目播出了对北京外国语大学保加利亚语言文学专业师生的专访。访问主要围绕中国上下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国际合作对于抗的重要性展开,也谈及了北外保语教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保加利亚语言文学专业的林温霜教授和外籍教师柳冰心(Lyuba Atanasova)博士接受了BTV电视台的采访。

 

在采访中,林温霜分享了北外保加利亚语的培养理念及自己与保加利亚语的渊源。谈及中国抗击新冠疫情,林温霜告诉记者,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居家隔离,中国很多地区的居民正在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我们中国人非常有纪律性和集体意识,专家和政府呼吁大家都待在家里,大家就严格地执行,这被证明的确是非常有效的控制疫情蔓延的手段。她同时指出,新冠疫情应该让人类意识到,东西方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应该放下成见与隔阂,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全世界的人同处一个命运共同体。在病毒面前,我们必须并肩作战。



两周前,18届保语毕业生马其的策划下,保语师生录制了一段为保加利亚战疫加油打气的视频(视频已附于文末)。采访中播出了加油视频中倡议者马其的片段:“听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保加利亚,我感到很难过。真的非常感谢在中国疫情非常严峻的时候,你们对中国的声援和帮助。现在我想说,中国坚定支持保加利亚抗击疫情。”



BTV记者表示,这个声援视频能在保加利亚传播开来,要感谢Lyuba Atanasova博士把它上传到了Youtube视频平台。节目也向观众介绍了Lyuba的情况:“她现在人在泰国,本来是去那里休假的,但抵达后的第三天中国就爆发了疫情。她一直急切地想要回到北京。”


北外教授多种欧洲语言,保加利亚语专业是力量非常强的一个。”Lyuba在镜头前激动地说:我想让你们知道的是,在遥远的广大的中国领土上,每年都有二十多个孩子在学习保加利亚语。他们都会在第一年的学习里爱上保加利亚这个国家和与之有关的一切。


中国国内疫情之初,Lyuba就在人民日报发文,表示这里(北京)是我的家,为中国加油打气;如今保加利亚和欧洲深陷疫情,换保语师生坚定地声援自己的第二故乡318日,保加利亚总理博里索夫与中国总理李克强通话,李克强总理对保在中国疫情危机以来最困难的时刻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愿意以捐赠防护物资的形式向保提供援助。中国还将向欧盟委员会提供援助,保作为欧盟成员国也将从中受益。中方总理还表示,愿意协助保加利亚与中国防护设备和呼吸器制造商建立联系,以便保加利亚保障医疗用品必需。这个消息大大振奋了在保留学生和侨民,大家都因为祖国的强大感到安心,也为强大的祖国而倍感自豪。



保语师生为保加利亚抗击新冠疫情加油鼓劲的视频上传到了社交媒体及视频平台,一时间收到大量来自保加利亚网民的点赞与感谢。BTV记者形容道:这个视频感动了整个保加利亚。保国多个主流新闻平台对该视频进行了播报或转载。



BTV电视台是保加利亚最具影响力的媒体集团,旗下有电视频道、广播电台、数字平台和电影发行公司。电视台下设六个频道。BTV电视台的新闻和时事报道在保加利亚受众广泛,是保民众基础最强的新闻频道之一。


文字整理 | 保加利亚研究中心

编辑排版 | 詹彦怡

新闻来源 | 保加利亚BTV电视台  人民日报

图片来源 | 保加利亚BTV电视台  人民日报   部分为受访者提供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