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北欧杯,欧语人助力

作者: 时间:2018-11-26 点击数:

    2018年11月24日,由外交部欧洲司和《环球时报》社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北欧杯”足球邀请赛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室内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北欧五国驻华使馆、外交部、中国足协以及北京体育大学女足代表队八支队伍参与激烈角逐。来自欧语学院和北外其他院系的六十余名同学共同组成了赛事志愿者服务团队,协助赛事主办方,圆满完成了外事赛事志愿服务任务。


北欧部长理事会秘书长赫布罗致辞


外交部欧洲司司长陈旭致辞



    赛事开幕式于上午九时举行,北欧部长理事会秘书长赫布罗滕,外交部欧洲司司长陈旭,挪威驻华大使裴凯儒,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瑞典驻华大使林戴安,丹麦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特力,环球时报副总编辑黄蕾,奥体中心主任李全海,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闫国华,北外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董希骁以及2018年平昌亚运会花样滑冰双人滑亚军隋文静、韩聪等领导与来宾出席了赛事开幕式,并由陈旭司长和赫布罗滕秘书长分别为赛事致辞,热烈祝贺赛事的召开,预祝各球队取得好成绩。

    在开幕式文艺表演中,外交部欧洲司乐队和中国音乐学院联合带来的乐队表演以及北京体育大学同学们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与掌声,而将开幕式带向高潮的则是在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的带领下,全场运动员和观众一起积极互动的维京怒吼。







    开幕式后,激烈而紧张的赛事便拉开了帷幕。经过各球队之间三场小组赛以及两场排位赛的激烈角逐,丹麦队和中国足协队脱颖而出,成功挺进决赛。




    随着最后一声哨响,决赛结束,丹麦驻华使馆队以7比4的比分战胜了中国足协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并在最后的颁奖仪式中,赢得冠军奖杯。


1E263





    本次志愿者团队经过是严格地面试挑选后组成六十余人的队伍。在赛前被分为总务组、内场组、外场组、礼仪组、媒体组与机动组,他们接受了外交部欧洲司工作人员的专门培训,以确保在赛事中投入到各自负责的服务工作之中,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在整个活动中,赛事内场服务的同学们严谨计分计时、贴心服务球队,礼仪服务的同学们热情接待嘉宾,展现积极风貌,外场同学站好自己的岗位,快速有序签到保证外场秩序,媒体组的志愿者们在赛场上记录每一个精彩瞬间,并及时在官方社交账号与大家分享赛事的动态,工作紧张有序,从容熟练。




    在整个过程中,来自北外的志愿者们也一睹了足球赛事的热情与精彩,领略到了多样文化交融的魅力,感受到了外事活动安排的严谨与细致与赛场球员为代表的外交学人多元且包容的风采。同时,志愿者们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默默地为运动员、观众们提供帮助,获得了主办方以及各队队员与教练员的一致好评,为中欧之间的人文交流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彰显了北外人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风范。作为北外的一员,他们深知肩上担负起的外交责任,也希望能通过更多的实践服务活动,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在未来投入到更广阔的外交事业中去!


20464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