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团体辅导及心理咨询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欧语学院团体辅导及心理咨询顺利举行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迎接美

好学期,欧语学院在9月5日举办了多场辅导活动。

社会实践学分认证小专场


E096
F355
F7D4


1643A


会议开始,叶纹笑宇同学新进行了关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概况介绍。

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时长通过志愿北京认定,因此在北京市内进行的项目要尽可能地通过志愿北京平台完成;外省项目则需妥善保管纸质材料,接受认证。

暑期社会实践可以“一项多用”,即可以同时申报“三下乡”(国家级)“青年服务国家”(市级)“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市级)和其他项目。

随后,20级阿尔巴尼亚语同学金子钰做了自己的社会实践分享。她作为社会实践小组中唯一的义乌人进行了线下调研,其他组员则进行了线上的调查研究。

C790

“小商品,大世界”青年社会观察报告



团体心理辅导—时间管理


18FA1
AE4A


15EF2

   9月5日下午两点,以时间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团体活动在吴老师生动亲切的开场白中如期举行。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来自欧语学院的大二至大四年级,大家聚集在逸夫楼,围桌而坐,形成紧密的小组团体,在老师的引导下,互相熟悉,共同活动,倾吐心声,互相排忧解难。

    近两个小时的活动转瞬即逝,在欢声笑语和深刻思考的交织中,同学们心中的焦虑所在以及时间管理上的问题也慢慢纾解。无论是就业还是学习,对时间的正确把握都是必不可少的技能,心理压力的及时纾解更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与其始终感叹“少年心事几人知”,不如早日“跟所有的烦恼说拜拜”,新学期也许紧张繁忙,我们仍旧,报之以歌。

16FCC


团体心理辅导——时间管理活动照片

心理团体辅导—减压


17FA2



17EAE
17FA2
186C9


与此同时,另一场以减压为主题的心理辅导活动也在举行。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同样以小组形式围坐,围绕压力测评表格互动,以趣味十足的方法来分享日常生活中的快乐与压力。在老师的悉心引导下,原本互不相识的同学们相互连接,达到了轻盈的心理状态,本次心理辅导活动圆满成功。

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压力是一把双刃剑。适度的压力可以转换为精进自己的动力,但过度的压力会让我们的生活受到巨大的影响,甚至产生心理问题。因此,当压力令我们难以承受时,一定要采取方法释放——或去感受美丽的自然,或去阅读精彩的华章,或沉浸于精妙的艺术…让生活变得多彩,才能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排版:欧语学院宣传部 唐诗雯

文案:欧语学院团总支 姜睿铮 尹家玥

欧语学院宣传部 唐诗雯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