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振华校友通过视频连线祝贺北外建校80周年向欧语学院师生捐赠运动会服装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419下午我校优秀校友、欧语学院塞尔维亚语专业1998毕业生、上海尚德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戴振华先生,通过视频连线形式,热烈祝贺北外建校80周年,为母校80年来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祝愿母校在新时代取得更加辉煌成就。欧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厚广主持捐赠仪式,院长柯静,副院长林温霜、董希骁,教师代表李婧敬、徐昕、李菁菁参加活动。

EE3A

戴振华校友致辞时说,在校期间深受学校优良校风和师德风范的影响,母校的优良传统始终影响激励着每一个北外人,一代一代北外人有责任将母校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老师们敬业治学,爱护学生,帮助学生全面发展,为毕业生走向岗位、服务国家、为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戴振华说,在北外期间,领导老师注重同学们养成勤奋刻苦学风,历练奋勇拼搏精神,形成团结合作风气,厚植爱国情感和国家情怀,具有开放眼光和包容胸怀,北外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模式在广大毕业生心中留下了永生难忘的记忆,是毕业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1395D

戴振华19941998年在欧语学院(原东欧语系塞尔维亚语专业学习,毕业后进入新华社工作,历任《参考消息》报社编辑、新华社驻贝尔格莱德分社首席记者、《参考消息》报社党委人事办公室主任等职,为推进新闻宣传、扩大对外交流、加深中塞两国人民友好做出了突出贡献。离开新华社后,戴振华投资创业,一名企业家;同时出任上海尚德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在民办教育领域改革创新,形成了颇具规模、独具特色的教育品牌。同时他继续关注中塞两国民间交流与合作,关心母校发展。北外即将迎来80周年校庆之际在运动会即将举办之前,戴振华欣然决定为欧语学院师生购买运动服装,回馈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助力欧语学院师生参加学校运动会,更好展现欧语学院风采。

16E3E

刘厚广对戴振华校友表示感谢柯静讲述了自己与塞尔维亚语专业的渊源,她说如今欧语大家庭壮大了,从上世纪九十年代7个专业发展到现在的25个专业,希望各个语种的校友们继续关心母校建设,充分挖掘资源,扩大北外校友的影响力。林温霜和董希骁深情回忆了与戴振华校友一同在校学习的往事对于毕业20多年后以视频方式见面感到分外高兴,相约今年秋天一起在北外校园相聚,共贺学校建校80周年。

(文字撰稿:徐昕、李菁菁;图片提供:刘磊)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