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

作者: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姓名: 李颖


语种:芬兰语


专业: 芬兰语


专业职称:副教授


学校职务现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北欧研究中心主任、芬兰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芬兰语言文化相关的教学、科研和翻译工作。


重点研究领域:北欧及芬兰国别区域研究(国际关系、历史、文化、教育等)、文化交流以及跨文化研究,发表CSSCI及各类论文十多篇,包括《定位理论与芬兰国家形象构建》 、《“101本书中阅读百年芬兰》、《芬兰文学概览》(20162017)、《传教士与中芬文化交流》、《繁荣的十年:中国文化译介在芬兰》等。


主要学术成果:

《定位理论与芬兰国家形象构建》 、《“101本书中阅读百年芬兰》、《芬兰文学概览》(20162017)、《传教士与中芬文化交流》、《繁荣的十年:中国文化译介在芬兰》等。此外,承担有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0世纪中国与芬兰文学关系》、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中心的《芬兰与中国关系研究芬兰新闻媒体中的一带一路报道研究》、《芬兰教育政策研究》等多项科研项目。并编有《芬兰语汉语-汉语芬兰语简明字典》


获得中国外语非通用语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辞书类)。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