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欧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动员培训会落实落细学校工作部署

如何将党的建设工作成果体现在疫情防控吃劲关键时期,发挥党员学生模范作用,激励学生骨干能做善为,欧语学院于5月19日召开疫情防控动员培训会,学习领会学校领导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部署会重要指引,培训动员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学院具体措施做好工作,打牢疫情防控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带领广大同学共同努力赢得疫情防控胜利。

会议充分肯定同学们配合学校部署,理解政策,服从管理,有令则行,有禁即止,保持平和情绪,配合线上教学,坚持核酸检测。学生党员干部配合宣传做好动员,起到联络沟通协同工作的关键作用,帮助解决了许多难题。同学们身体好、情绪好、思想好,学习正常、活动正常、生活正常,这样的局面来之不易,已有的成果要倍加珍惜。

会议指出要正视疫情严峻复杂形势,意识到北京疫情防控处于较劲时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要求上来。要有风险隐患意识,认识到身体不好、健康不再、安全不保,何谈生命、何谈教育、何谈幸福?要有以人民为中心、对健康负责的认识高度,向更多身边同学讲透道理,让每个同学履行义务、尽到责任。要堵塞工作漏洞,补强薄弱环节,克服思想松懈、放松要求、自以为是的思想倾向,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在关键阶段党员带头、干部发挥作用,关键看想没想到、用没用心、做还是没做。一要摸清底数,心中有数;二要讲清道理,做解释说服工作;三要善于组织动员,将每一天、每一项、每一事宣传动员督促到位;四要带头示范,体现党员先进性和干部带头作用;五要培养发现积极分子,在防控工作中充实加强骨干队伍;六要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学习、就业、心理、思想、文体、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

欧语学院将进一步完善防控组织架构,设立六个专门志愿者工作小组,由学生党支部和团学联牵头,统筹开展主题教育、学业帮扶、就业升学、心理应对、疫情和舆情观察、文体活动等方面工作。将进一步完善日常办公和应急回应机制,在现有学校体系内,畅通学院领导、辅导员、班团干部(安全员)三级任务响应,日常工作照常,紧急事务妥当应对。学院与长期工作相衔接,划拨经费支持党团组织、学生社团和各班级做好工作。

会议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党总支书记刘厚广主持会议并做培训动员,院长柯静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对学生党员骨干提出要求,副院长林温霜、董希骁和学院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参加会议,学生党员、团学联主席团成员、班级主要干部和防控安全员130余人参加培训。

(撰稿:欧语学院 王子娴、田汶鑫;审核:刘厚广)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