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 之《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

作者: 时间:2019-10-20 点击数:

2019年1011日和13日下午,欧语学院党支部师生参加了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活动。本次活动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爱国热情,不断进行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

电影由七个以时间顺序为片段展开进行,分别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观影活动结束后,各党小组内部举行了影片观摩座谈会,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并在会后完成了由党支部倡导的撰写心得体会的活动。

在座谈会上来自16级阿尔巴尼亚语班的预备党员刘梓绚这样说道:“看到影名,我以为这是一部宏大的主旋律电影,但是看完后我发现出乎我的意料,它是一部精致、有趣且不乏动人之处的作品。电影对建国70年历程中的7大‘核心现场’,进行了别致的拆解。每段故事,都没有选择以宏大的角度去进行‘硬输出’,而是采取平民化的视角,聚焦每场事件背后默默无闻的平凡者。身为一名平凡人,我也愿意和电影中的主人公一样,做好自己的事,也愿意为祖国献上自己的全部力量。”来自16级丹麦语班的党员李梦涵同学在观影之后也十分感慨:“今天的中国政通人和、国泰民安,真是来之不易,应该十分珍惜。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无论从何种意义上来说,生活在今天的中国,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都是幸运和幸福的。我不由自主地、发自内心与电影中呈现的情感产生共鸣——感谢您,我亲爱的祖国。”座谈会上大家都兴致勃勃,意犹未尽,会后,每位党员都继续用文字记录下了自己的所感所想,17级意大利语班的预备党员王梓昂同学这样写道:“如今,我们的祖国克服了无数的艰难险阻,取得了无数的重大成就,走过了无数的历史节点。这样的成就,与无数的中国人民密不可分。我们在为祖国骄傲与自豪的同时,也是其中的一份子。我们仍要将祖国紧密联系起来,通过自己的行动,推动祖国继续前行,唱响心中的赞歌。19级意大利语研究生党员张睿智同学不忘紧紧联系我们的主题教育活动,“这部电影向我们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高光时刻,同时也在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铭记历史上那些动人而珍贵的时刻,因为那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我相信,我和我的祖国在未来一定会更强大!

这次的集体观影活动得到了支部内党员的一致响应和好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随着活动的开展更加深入人心,我们将继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不单单是做新时代的见证人,更要做参与者!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