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欧语学院2019级意大利语班荣获2019-2020年度“北京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 时间:2021-09-12 点击数:




2019级意大利语班



2021年5月,2019-2020年度北京市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欧语学院2019级意大利语班认真总结班级成果,充分展示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班级风貌,在全市众多高校班集体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2020年度“北京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1A049


SELC

一、班风齐向上,

集体观念强

在2019级意大利语班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与团结奋斗下,班级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大一学年初始,历经了初赛、复赛和决赛的重重考验后,大家披荆斩棘,一举拿下2019年新生风采大赛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绩。准备过程中,同学们集思广益,紧密结合对象国语言文化,为大家带来了知识与笑点并存的意大利特色节目《意囧》。大一下半学年疫情期间,虽然同学们未能线下面对面交流,但我们仍延续良好的班级建设传统,多次组织团日活动,并在2020年度校级十佳班级评选活动中,荣获“北京外国语大学十佳班级体”荣誉称号。

F4AA


在多种奖项的鼓励和激励下,2019级意大利语班所有师生齐心向上,力争做到更优秀,并随后在大二学年中荣获2020年“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班级)”荣誉称号。


此外,同学们还参加了多种领域的国家级、市级、校级以及院级的专业比赛和团体活动,并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不仅展现出欧院学子超高的专业水平,也从多角度展示了我班同学的多种才华和特长。

33E03





二、学风浓厚,

融汇多元学习

2019级意大利语班坚持小班教学,在“小而精”的教学规模下,同学们每天都能在精读课、视听说课以及外教课上得到老师们细致指导,无论是从语音语调还是从语法详解,都采取轮流作答的课堂交流形式,给予每位同学充分的表达互动机会,课堂气氛活跃轻松,让意大利语成为师生沟通的桥梁。

课堂中,同学们结合课本上的知识,开展多个现实话题的拓展探究,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历史等方式,用意大利语撰写相关文章。课堂外,一部分同学参与运营Citalo(属于意大利语师生的公众号),用所学知识对外多角度介绍意大利,尽自己所能促进中意文化的交流。

转眼进入大三学年,同学们对意大利文化的探索越发深入,学习内容也开始扩展至对象国的政治、经济、艺术、文化等各个方面。随着同学们看待事物的角度日趋多元,大家的国际视野越来越广阔,逐渐了解语言这扇窗背后所蕴含的丰富世界,共同向着复合型复语型的国际化人才目标努力。


3AB58



欧语学院将以本次获奖作为契机,认真总结优秀班集体成长经验,组织学生干部、班主任、辅导员交流学习经验、宣传典型,为学生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积极发挥先进班集体模范带头作用。


出品|2019级意大利语班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