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0-06-13 点击数:

2020612日,欧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主楼307会议室举行“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分享抗疫故事和心得体会。欧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教工党支部委员徐昕主持。

赵刚院长首先发言。他高度肯定了中国疫情防控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肯定了党的领导在疫情阻击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他提出全球疫情给中国所处的国际环境带来更严峻的挑战,也为非通用语专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带来的新的考验,希望各位党员教师要起好模范作用,勇于应对。

接着,副院长林温霜和董希骁分别发言。他们从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看到了制度优势,也看到了曾备受推崇的西方制度中暴露出来的弊病。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一盘棋,从上级到基层的周密细致部署,无时无处体现出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作为外语人,更要明确自己的使命,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世界,帮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随后,各位教师畅所欲言。丁超老师呼吁大家要在愈发复杂的国际环境中时刻反思,直面危机,把握机会,把提高自身素养作为毕生的追求。许多党员教师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情况,与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学院的防控工作、学生工作、外事工作等,也有老师谈到自己对远程工作的新思考等。

党总支书记杨文总结发言。她分享了学院教师在抗疫中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自20201月疫情爆发以来,欧语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从除夕那天就开始了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我们没有像白衣天使那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我们每一位老师也都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大家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和科研,时刻关心学生安危,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帮扶,准确上报防控信息台账,给国外留学同学寄防疫口罩,帮助国外留学学生办理回国手续等等,平凡而令人感动。希望各位党员教师认真学习援鄂医疗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80周年。

此外,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安排,举行了北外第十次党代会“二下”会议。全体党员对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候选人以及党委和纪委候选人进行推选提名。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婧敬主持。

撰稿人:杨新异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