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华书记亲切看望拉丁语专业首届毕业生 深情寄语同学们踔厉奋发回馈社会

作者: 时间:2022-06-03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德洋楼前惠风和畅,阳光明媚,会客厅里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气氛。17时许,党委书记王定华身着红色导师服,邀请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拉丁语专业首批应届本科毕业生来到德洋楼,和同学们亲切会面,与大家合影留念。

我校拉丁语专业于2015年创建2018年招收首批12名本科生,今年是毕业的首届毕业生。王定华书记一直关注拉丁语专业建设,谋划专业发展,统筹学术资源,主编系列教材,给予亲切关怀,亲自联系班级,去到课堂听课,听取师生汇报,志愿做“班主任”,着眼发挥古老语言基础研究作用,鼓励教师成为“大先生”,希望学生敢为“开拓者”。

毕业之际,王书记一直牵挂着同学们。当了解到7位同学将在国内“双一流”高校继续读研,4位同学将往世界知名高校深造,1名同学即将步入职场,首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达到100%升学就业,深造的专业涉及外国语言文学、区域国别学、教育学、传播学、社会学、人类学等学科,王书记非常高兴。他鼓励出国留学的同学奋力追梦,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勉励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多多实践、踏实做事;对国内升学的同学,王书记激励大家在各自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王书记对拉丁语专业建设寄予殷切期望,对拉丁语专业毕业生致以美好祝愿。王书记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嘱咐大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未来在努力奋斗的同时要注意强健体魄。王书记表示,无论大家身在何处,扎根何方,母校永远都是大家坚强的后盾,随时为大家今后的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在聆听了书记的殷殷嘱托后,欧阳莹珊同学对四年来书记陪伴拉丁语班的点滴时光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同学们由衷感谢学校领导的真切关怀,表示将不负期望,潜心耕耘,厚积薄发,努力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为拉丁语专业建设添砖加瓦。在新的征程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以真才实学和优异表现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同学们依依不舍地与王书记挥手告别。

(撰稿:成章;摄影:彭澍)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