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作家斯泰诺恩与冰岛语专业师生交流

作者: 时间:2018-12-14 点击数:

    12月13日上午十点,北京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冰岛语专业师生在外研书店咖啡厅与冰岛著名作家、诗人斯泰诺恩(Steinunn Sigurðardóttir)进行了交流。



    作家简要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和创作历程:她是由诗歌写作过渡到小说创作。其作品的主题大多关于爱、死亡、自然与时间。部分作品有多个语种译本。

    同学们注意到,斯泰诺恩的作品中对女性心理的描写笔墨多且细腻。对此斯泰诺恩女士告诉大家,她笔下文章都是出自内心而非大脑,所以没有刻意强调“性别”的概念,而是自然地进行人物的塑造,并说在塑造女性时会受自己本身为女性的现实的制约,但塑造男性时由着想象反而更加自由。

    被问及对女权主义的看法时作家表示,冰岛虽然在男女平权问题上是先行者,但实际上平等仍然浮于表面,没有深入到实质,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以女性为视角来提供一种看世界的智慧,传达出对女性的关怀。

    谈及写作方法,作家表示:创作时应该沉浸于作品本身,尊重感觉。创作完成后再对自己的作品严苛地批判。

    同学们通过两个小时的交谈感受到了冰岛文学的温度和魅力。


撰稿:师擎天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