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举行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23 点击数:

2019年3月23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18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各班学生代表在团总支的带领下,一同前往中国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清晨,伴着盎然的春意,同学们准时在校门口集合出发。十点,顺利抵达目的地。在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后,大家便进入馆内参观。


中国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馆址即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它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和五四爱国运动的策源地,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一些重要活动也曾在这里举行。目前,该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同学们此次前来,便是为了感受五四精神,牢记青年使命,坚定社会主义信念。



同学们在纪念馆内进行有序的学习和参观,当看到发人深省的展览时,同学们相互间低声讨论,交流想法。一时间,纪念馆内学习氛围十分浓厚。馆内展厅数量众多,种类也十分多样,从伟人介绍到运动所涉及到的实物的展览,又从《时代周刊》展示到运动史实讲解。循序渐进地参观下来,同学们不仅对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更为前辈们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正午时分画上句号,同学们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带着对前辈们的崇敬和满腔立志为社会主义进步做出贡献的热忱踏上了归途。

正如李大钊先生所说:“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相信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将进一步加深爱党爱国之情,坚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贡献的决心与理想。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