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2019年11月13日下午,欧语学院在主楼307会议室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学院党总支成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杨文主持。

会上,播放了“学习强国”“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视频,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系统部署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重点完善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和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制度落实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习全会精神实质,领会全会核心要义,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