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保专业教师获“保加利亚语言文化推广杰出贡献奖”

作者: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201912月8日,中保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保加利亚语言文化推广杰出贡献奖”颁奖仪式在保加利亚驻华使馆举行。为表彰北外教师在保加利亚语言教学和文学、文化研究及推广方面的贡献,保加利亚教育科技部授予葛志强教授、林温霜教授保加利亚语言文化推广杰出贡献奖;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大学授予陈瑛教授保加利亚语言文化推广杰出贡献奖。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为保加利亚语专业教师颁奖。应保驻华大使邀请,副校长袁军教授参加了颁奖仪式。

北外保加利亚语专业创立于1961年,有着悠久的教学历史与丰富的教学经验。一方面,保语专业培养的优秀学子活跃在两国各领域的交往工作中;另一方面,专业教师在科学研究上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颁奖环节中,波罗扎诺夫表达了对两国建交70周年的祝贺,指出教育文化交流在中保交往中的重要地位。他特别强调了北外保语专业及教师在培养两国交往人才,提升两国相互理解过程中的突出贡献。葛志强与林温霜在获奖致辞中对保加利亚教科部给予的认可致以谢意,对专业前辈、同事、学生和家人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未来中保两国世代友好的期许,以及将在保加利亚语言文化推广道路上继续前行,贡献力量的愿望。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赵刚、副院长董希骁,以及保语专业师生应邀出席颁奖仪式。12月8日正值保加利亚大学生节,波罗扎诺夫对各院校大学生表示了祝贺与鼓励。

 

撰稿:欧语学院 陈巧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手机版